全議社
不知道大家對於它的感情如何?
在這裡,它帶給了你什麼?
給你領悟多少智慧,還是認識多少朋友?

全議社,是真的能讓你贏在起跑點上的好地方

社會上,百百種人
沒有你一定能相處的人
但是有你可以把握的人
希望大家在全議社所學,並不只是你大學生活的基本
更該將他擴大到人生道路的應用
多累積自己的能量,強化自己的心智才有辦法面對逐漸紛亂的社會競爭

相對於其他一般學校或私立大學、專科的人
身處在成大的你們擁有多少比別人還要好的資源?
我們都知道很多的大學畢業失業潮
多少的辛酸埋在充滿笑意的基層人員的眼裡
或許成大這樣的狀況不常見,但是,也難保我們會是背後辛酸的那一個
很多人想盡辦法要延畢,擋個體育或營養學分,只為了考進研究所
研究所之後,一樣得擔心畢業之後要找工作
企業主要的是誰?誰是他心目中所想要的人才
絕大多數不盡然是成績優異的同學
企業經營要的是活人,能夠活用的人

學習、經驗、活用、計畫、修正、執行
很多人都會做,但是往往因為一些因素而失去中心
建議大家可以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
瞭解自己該往什麼方向邁進
勇敢的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制訂屬於自己的近、中、遠程計畫
好好利用各位身在成大的資源,多多累積自己的能量
經驗是自己一輩子最大的財富,也是別人永遠也奪不走的智慧
可以的話,給自己多一點社會觀、國際觀吧
當然,我相信這些東西,全議社都可以帶給你

要有閱讀的習慣,多讀幾本書,少踢幾個鐵板
耍嘴炮不能當飯吃,做人誠懇讓你有飯吃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對於自己的理念要堅持,良好的情緒管理要維持,有時候該忍的時候,不忍不行
社會上人百百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現實的殘酷會讓人一蹶不振
現在就是你累積能量的時候

希望大家會珍惜大學的時光,作點跟別人不一樣的事
讓自己贏在起跑點,也贏在人生路

推薦幾本書:
1.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這本好用,百看不厭,一本打江山)
2.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這應該跟人生管理有關係吧)
3.解讀巴菲特
4.創意市集(創意也是藍海策略)
5.藍海策略、6.台灣版藍海策略
7.世界是平的
8.富爸爸與窮爸爸
9.御風而上、總裁獅子心-嚴長壽
10.OFF學-大前研一
11.態度、12.執行力-天下文化
13.35歲前要有的33種態度

手邊沒書,暫時只想到這些
偶爾可以看看雜誌,商業週刊、天下都很棒
男人幫、GQ也不錯,裡面較多的事生活時尚
多少懂一下可以多一些話題


這篇文章是一位全議社創社的元老所寫的,今年面臨醫師執照考試的他,依然

留下一點時間來回饋給我們這些素不相識的新社員,讓人非常感動。我以前以

為自己總是高人一等,到了全議社後我才真正的學會謙卑,並不是壓力讓我卑

微,而是這些學長姐與同學的知識與能力讓我渺小。我不幸成為這一個好社團

的社長,但我更不願這個好社團從此消失在成大的校園裡。請各位拭目以待,

縱然沒有多少人可以理解我們的努力與作為,但有一句從聯考時代感動我至今

個格言是這麼說的:「如果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我到現在還是很白痴熱血,一直往別人都離棄的目標努力著,且努力不一定會

成功,但我更相信不努力一定不成功。這個年紀不衝,等到哪個年紀才能衝?

去吧!全球議題研究社!


 


---------------------------------------------------------------------------------------------


 


這篇文章的上半部以及下半部


 


是之前的兩位學長寫的


 


裡頭許多東西值得一再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